滁州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赴江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6-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1209

 

 近日,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梁辉教授一行2人赴江南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调研学术委员会机构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元法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学术委员会的设置和运行情况。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校学术委员会下设学科建设、教师聘任、教学指导、科学研究、学术道德等五个专门委员会,并按照学科设置了学术分委员会。

 在浙江工业大学,该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副秘书长王连邦教授介绍了该校学术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组成。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浙江省属重点大学,省部共建高校。该校学术委员会下设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理工分委会、人文社科分委会,并指导二级单位学术委员会开展工作。上述两所高校都建立了比较完备的学术委员会机构,并在学校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梁辉副主任还和两所高校学术委员会的负责人就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次调研进一步推动了滁州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