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2614日,滁州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第五届学术委员会19名委员出席会议,5名委员因事请假,1名委员离职。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桂林主持。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审议有关论文涉嫌学术不端行为

会议听取了科技处副处长刘传龙关于三位教师涉嫌学术不端行为的汇报。会议进行了讨论和投票表决,认定第一作者构成学术不端行为,具体内容为“未经他人许可而不当使用他人署名”和“由他人代写论文”。认定其他两位教师不构成学术不端行为,但事实产生了负面影响。

二、审议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结果

会议听取了科技处副处长江岭关于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结果的汇报。会议进行了讨论和投票表决,通过了此报告,并报校长办公会审批。

三、副主任委员陈桂林发言

陈桂林对各位委员严谨的态度,良好的讨论气氛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各位老师在学术探索过程中要坚守科研诚信底线,保持良好的学术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