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3313日,滁州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20名委员出席会议1名委员因病请假1名委员因事请假。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陈桂林主持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审议2023年度安徽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编制情况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编制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研计划的通知》(皖教秘科〔2023〕6号)要求,科研计划编制必须经过校学术委员会先行统筹谋划设计。会议听取了科技处副处长马丽生关于我校2023年度安徽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简称“指南”)编制过程的汇报,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要求根据委员们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指南。3月17日,校学术委员会通过线上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科研处修改完善后的指南,同意报送校长办公会审批。

二、副主任委员陈桂林发言

陈桂林指出,指南内容既要符合省教育厅对有组织科研的要求,又要紧密围绕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与滁州市的八大产业链,也要考虑到学校的具体情况。研究方向中大方向要保持连续稳定,小方向要更加细化聚焦,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高校科研组织模式和体制机制,提高学校对创新型省份建设的贡献度、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度。

三、主任委员郑朝贵发言

    郑朝贵强调,要认真研究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确保准确理解文件内涵,要按照安徽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先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的编制科研计划。遵循应用研究和理论研究相结合,区域需求与学校需求相结合,近期需求与远期需求相结合,目标导向与自由探索相结合,坚持落地要实,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