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3423日,滁州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17名委员出席会议5名委员因事请假,出席人数超过应出席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陈桂林主持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审议安徽省公路低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专项(学校202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项目)立项申报指标收回情况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副处长马丽生关于安徽省公路低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专项(学校202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项目)立项申报指标收回情况的汇报,在该项目公示期间,科研处收到关于安徽省公路低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专项异议的反映经调查,在该项目的评审过程中存在工作程序不合规等问题,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与投票表决,同意收回安徽省公路低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的2项专项立项申报指标,并报送校长办公会研究。

二、审议学校202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书及科研计划项目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副处长马丽生关于我校202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书编制情况和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审查与评审情况的汇报,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与投票表决,通过了滁州学院202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书,科研计划项目“数字经济影响安徽制造业双链融合的机制与路径研究(优青项目,韩慧霞)”未获得通过,其余科研计划项目均获得通过。结果报送校长办公会研究。

三、审议参与提名2023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项目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副处长马丽生关于我校教师杨斌参与提名2023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项目的汇报,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与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了我校教师杨斌参与提名2023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项目,并报送校长办公会研究。

四、审议关于科研骨干聘期考核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孔令十关于我校首批科研骨干考核情况的报告,事项相关的三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春、陈冬花、吕小莲自行回避。经充分讨论,会议决定该事项投票委员的2/3以上同意,方为通过。随后,会议经过认真讨论与投票表决,陈泰生未通过聘期考核,津贴不予发放,吕小莲和顾海洋通过聘期考核,但未履行全部职责,扣减当年20%津贴,其余科研骨干均通过聘期考核,履行全部职责,正常发放津贴。结果报送校长办公会研究。

五、听取关于2022年度“琅琊学者”聘任协议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孔令十关于2022年度“琅琊学者”聘任协议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对该事项无意见。

六、主任委员郑朝贵发言

郑朝贵强调,要严格依照相关程序进行项目评审与考核,遵守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全面提升学术治理水平。要注重公平公正原则,守住学术底线,提升科研高线,充分发挥校学术委员会的宣传,引导和把关作用,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