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3612日,滁州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18名委员出席会议4名委员因事请假,出席人数超过应出席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陈桂林主持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审议安徽省遥感与地理信息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总结报告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副处长詹歌关于安徽省遥感与地理信息工程研究中心评价总结报告的汇报,详细介绍了该中心在名称、研究方向、共建单位和人员方面的调整情况。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与投票表决,通过了该总结报告,并报送校长办公会研究。

二、审议先进光电子材料及系统安徽省产业创新研究院组建方案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副处长詹歌关于先进光电子材料及系统安徽省产业创新研究院组建方案的汇报,介绍了相关合作内容。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与投票表决,通过了该总结报告,并报送校长办公会研究。

三、审议黑龙江省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申报推荐情况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副处长詹歌关于我校教师王勇参与申报2023年度黑龙江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的汇报,会议进行了认真讨论与投票表决,通过了我校教师王勇参与申报2023年度黑龙江优秀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奖。

四、审议《滁州学院学术伦理委员会章程》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副处长詹歌关于《滁州学院学术伦理委员会章程》的汇报,委员们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相关意见。随后,会议经过投票表决,原则上通过了《滁州学院学术伦理委员会章程》,但要求科研处继续根据委员们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章程。

五、主任委员郑朝贵发言

郑朝贵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重大学术事项中的指导、审议与监督作用,严格遵守章程开展工作,提高学术治理能力;要加大组织力度,转变教师观念,做好有组织科研,推动学校各学科密切配合;要重视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政策支持,争取走在省内同类高校的前列,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