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2468

 

 

2018726日,滁州学院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郑朝贵,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许志才,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梁辉以及委员19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许志才主持。

郑朝贵首先向与会委员传达学习了中共滁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郑朝贵指出,我校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正确领导下,在砥砺奋进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介绍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奋斗目标,并重点阐述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郑朝贵强调,学校取得的成就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学术委员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委员不辜负师生员工的期望,继续发挥聪明才智,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教务处副处长王果关于学校2017年教学成果认定及奖励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教务处提出的奖励方案,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科技处处长诸立新关于学校2017年科研成果认定及奖励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科技处提出的奖励方案,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科技处处长诸立新关于学校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申报硕士学位点工作的重要性,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是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学校初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实现。委员们对申报工作中专业、师资队伍的整合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委员一致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支持学校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会议对申报硕士学位点的学科进行了投票表决,同意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牵头的“地理学”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牵头的“工程硕士”申报硕士学位点,报学校研究决定。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果关于学校2018年专业设置及调整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智慧养老信息工程”专业申报情况的介绍。与会专家对申报的新专业及撤销的专业进行了讨论,经投票表决,同意申报“智慧养老信息工程”专业,撤销“人文教育”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许志才讲话,指出学术委员会要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各位委员的智慧和力量。